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罗增斌在全市2015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专题会上强调

优化空间布局合理有序供地推动全市土地集约高效利用

2015年03月25日09:4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3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市2015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等事宜。

在听取了与会人员发言后,罗增斌指出,土地供应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筹集,改善城市居民生活居住条件,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罗增斌强调,各地要优化土地供应空间布局和供应结构,促进城市合理分区,实现城乡统筹均衡发展。要保障重大项目、重点领域供地,重点保障水利、交通、能源等基础设施用地,优先安排社会民生、战略性新兴产业、先导性服务业以及国家扶持的健康和养老服务产业、文化产业、旅游业、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用地,促进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民生项目等及时落地。要密切关注当前土地市场动向,根据土地开发利用现状、住房刚性需求等实际情况,控制住房用地总量,把控好供地节奏和时序,坚决打击囤地、炒地、闲置土地等违法违规行为。

罗增斌要求,各地要及时做好土地供应前的准备工作,严格实行“净地”出让,未达到“净地”条件的一律不得出让,同时要提前谋划,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减少因安置房问题给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带来的阻力,减轻财政运行压力。要加强批而未供的土地供应,盘活存量土地,严格工业用地投资强度,大力推进节约、集约用地,防止土地低效配置和浪费。要加强对土地利用全过程的监管,严格执行省、市关于加强土地出让管理的相关规定,切实规范土地出让秩序。土地供应前,要依法依规编制土地供应方案,供应过程中要规范土地出让信息发布,供应后要切实加强土地开发利用全程监管,确保土地供应公平、有序。

市领导肖友才、黄秀川、刘光辉、席世洪出席会议。(记者 孙维铁 刘秦君)

(责编:徐婵、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