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现场·直面时代问题 助力中国前行)

王儒林谈干部选任:既防带病提拔,又防提拔后生病

记者  刘亮明

2015年03月24日07: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选得准不准、干得行不行,要看能否经得起实践检验。新任领导干部要政治坚定、公正廉洁、崇尚实干,纪检、组织部门还要负起监督管理责任,管到实处、严到份上。

时间:3月23日上午

场合:部分省管领导干部任前集体谈话

“面对省委的信任和重托,面对全县几十万群众的期盼,我感到压力很大。但作为党员,我没有二话,要坚决把重任担当起来。”新任吕梁市柳林县委书记郝继平说。

“今天的集体谈话,是一堂具有特殊意义的党课。”新任省交通运输执法局局长曹居月说,在党需要的时候不退缩、能担当才是一名党员的本色。

3月23日上午,在山西省委常委会会议室,一场领导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举行。参加谈话的新任领导干部共16名,包括吕梁市市县两级9名、省交通运输厅7名。这是山西新任省委常委班子选任的第一批领导干部。几名代表发言,都谈到了“压力”与“担当”。

“省委对大家是信任的,但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对党和人民的监督感到不舒服,就不配做党的领导干部。”听了发言,省委常委、纪委书记黄晓薇说,同志们一定要严守廉政底线,履行好主体责任,守纪律、讲规矩、有作为。

“这次调整选用干部,全省关注,有着重要的示范性和导向性,关系重大。既要防止带病提拔,又要防止提拔后生病。”省委书记王儒林说,为此,在整个选拔工作中先立规矩后选人,多方面进行了严格认真的甄别、考查,千方百计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目前来看,还未发现一个跑官要官的,也没有一个打招呼的。”

“选得准不准、干得行不行,要看能否经得起实践检验。”王儒林语重心长地叮嘱新任领导干部,要政治坚定、公正廉洁、崇尚实干;要勇于担当,破解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等问题;要依法用权,带头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当然,纪检、组织部门还要负起监督管理责任,管到实处、严到份上。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24日 11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