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部署守法诚信教育活动 孙春兰作出重要批示

王钦敏出席

2015年03月23日13:5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部署守法诚信教育活动

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3月20日召开视频会议,对以守法诚信为重点深入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关于深入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批示。

孙春兰在批示中指出,统战部、工商联开展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有利于增强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有利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活动开展以来收到很好的成效。今年教育实践活动以“民营企业家与中国梦”为主题,以守法诚信为重点,体现了问题导向,贴近实际。各级统战部、工商联要在党委领导下,在抓好法治和诚信宣传教育、加强法律维权服务和信用体系建设、帮助排解思想困惑和实际困难等方面下功夫,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稳增长、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作出新贡献。希望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主动参加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创新能力,践行法治理念,切实做到政治上自信、发展上自强、守法上自觉,为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出席会议。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全哲洙在会上就学习贯彻批示精神,组织开展好今年的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活动深入开展。要紧紧围绕当前非公有制企业守法诚信方面的突出问题和现实需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丰富活动载体。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各地要按照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下发的《关于以守法诚信为重点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长效机制作用,把商会作为开展活动的主要阵地,大胆探索,勇于创新,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由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庄聪生主持。(记者杨朝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统战要闻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