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朱小丹率广东省政府代表团赴林芝考察对口援藏工作

全力落实好各项援建任务

谢思佳

2015年03月22日13:22   来源:南方日报

  19日至21日,省长朱小丹率广东省政府代表团到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实地检查我省对口援藏工作,推动鲁朗国际旅游小镇项目加快建设,研究部署下一步对口援藏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丁业现参加考察活动。

  连日来,代表团考察了林芝地区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嘎拉小康示范村、福清河改造工程等一批民生援藏项目和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参观了林芝自然博物馆。嘎拉村这几天正忙着迎接桃花节开幕,村民边巴兴奋地告诉朱省长,广州到林芝直航后预计游客将增加3倍。朱小丹鼓励他们加强景点投入,促进旅游项目持续发展,并请他转达对当地藏族农牧民同胞的问候和祝福。

  朱小丹十分关心鲁朗国际旅游小镇建设进度,专程赶赴项目建设现场。群山围绕下的鲁朗小镇,全新的形态格局已一目了然。朱小丹实地检查鲁朗小学项目,恒大集团、保利集团、广东旅控、珠江投资酒店项目以及广药集团藏式养生古堡项目建设情况,就地召开鲁朗国际旅游小镇建设情况汇报会。

  21日傍晚,粤藏两省区在林芝地区八一镇召开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朱小丹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对西藏自治区以及林芝地区党委、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对第七批援藏工作队表示亲切慰问。

  朱小丹指出,去年以来特别是9月份广东省党政代表团赴西藏考察对接工作以来,在西藏自治区和林芝地区党委、政府支持下,前后方共同努力,各项援藏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较好地拓展了“一个龙头、两翼齐飞”援藏工作新格局。今年是“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编制之年,做好今年援藏工作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意义。广东将以更加高涨的热情、更加积极的努力、更加主动的作为,努力做出更大成绩,坚决完成好中央交给的任务,为林芝地区在西藏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西藏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应尽贡献。

  朱小丹强调,接下来的援藏工作,要按照中央关于援藏工作的总体安排全力落实好各项援建任务,坚持以民生援藏为龙头,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产业援藏、智力援藏齐飞,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把更多资源配置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上,扎实做好“十二五”规划收尾工作。要抓紧推进鲁朗国际旅游小镇项目建设,突出高标准、高质量的基本要求,加强目标管理,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小镇明年五月如期试运营、国庆前后全面投入使用,提前做好小镇运营准备工作。要认真开展广东援藏“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坚持以往好的做法,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着力提高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增强规划和政策的针对性,做到援藏规划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有效对接、有机融合。要着手筹备第八批援藏工作,提前做好援藏干部人才的物色选拔工作。他还叮嘱省援藏工作队要坚持团结、加强协调、严格自律、保证安全,以良好的作风确保援藏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丁业现强调,广东历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口援藏工作,朱小丹省长再次率团来到林芝,充分体现了广东人民对西藏同胞的深情厚谊和无私支援。西藏自治区将深入贯彻中央对口支援西藏20周年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做好新常态下的受援工作,协调配合好援藏编制工作,支持广东新时期各项对口援藏工作。同时,希望两省区在经济、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以更高层次、更宽领域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实现合作双赢。(记者/谢思佳 通讯员/符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