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克强:完善强农惠农富农各项政策 稳定粮食生产 增强农民增收后劲

2015年03月20日18:46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李克强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强调 完善强农惠农富农各项政策 稳定粮食生产 增强农民增收后劲 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20日,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在河南省漯河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抓好‘三农’工作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支撑。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的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当前春季农业生产,抓紧开展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努力再夺夏粮和全年农业丰收,同时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和动物疫病防治工作。要按照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全面深化农村改革,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完善强农惠农富农各项政策,稳定粮食生产,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增强农民增收后劲,在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中取得新成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创新思路,扎实工作,力争实现今年农业“开门红”。

汪洋指出,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做好今年春季农业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既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也面临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要加强农业技术指导,做好农资供应和质量监管,加大信贷金融支持力度,保障农民春耕备耕。要做好农产品市场调控,稳定农产品价格,保护农民生产积极性。强化气象为农服务,加强农田水利建设,做好防汛抗旱准备,抓好动植物病虫害防控,提高农业防灾减灾水平。当前各地正陆续进入森林草原火灾易发多发期,要高度警惕、充分准备、严密防范,坚决避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和重大人员伤亡。

汪洋强调,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是保障农业持续稳定发展的必然选择和紧迫任务,从今年春季开始就要有行动、有举措。要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以市场为导向,综合采取规划引导、信息服务、创新驱动、质量监管等举措,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提高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大力发展多种形式的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要向新型经营主体倾斜,鼓励他们扩大生产规模,采用先进技术,提高农业竞争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