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省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议 鹿心社主持

2015年03月19日14:43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议

3月18日,省长鹿心社主持召开第39次省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江西省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会议指出,要按照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要求,以改进预算管理、完善税收制度、明确事权和支出责任为重点,建立统一完善、法治规范、公开透明、运行高效,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实现长治久安的可持续的现代财政制度。

会议通过了《江西省服务业发展提速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服务业发展工作,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服务业也存在总量小、比重低、结构不合理等问题。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促进服务业加快发展,使之成为全省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就业增长的重要渠道、税收增长的重要来源。会议要求,要优化服务业空间布局,加快建设南昌都市型高端服务业核心集聚区,大力培育昌九走廊现代化新兴服务业、赣南中央苏区资源生态型服务业等七大产业带,力争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增加到100个。突出发展重点,加快发展金融、物流、电子商务等生产性服务业和旅游、文化、养老服务等生活性服务业,努力构建具有江西特色的服务业产业体系。认真落实国家和省促进服务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在财政资金、用地保障、金融等方面给予倾斜,大力实施重大项目推进、优势企业培育、服务平台支撑等6大工程,推动我省服务业提速升级。

会议通过了《江西省粮食生产发展规划(2015-2020年)》。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战略问题。持续稳定发展粮食生产,对于保障粮食安全、增加种粮农民收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优化粮食生产布局,调优种值结构、品种结构和质量结构,建设高标准农田,力争到2020年全省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达到500亿斤。要健全政策扶持体系,建立现代种业体系,健全现代经营体系,完善防灾减灾体系,强化科技支撑作用,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原则通过了《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草案)》,按程序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正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