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曹建明会见古巴总检察长德尔加多

2015年03月18日10:39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曹建明会见古巴总检察长德尔加多

3月1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京会见古巴共和国总检察长德尔加多一行,会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两国检察机关合作谅解备忘录。记者程丁摄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今天在京会见了古巴共和国总检察长德尔加多,双方共同签署了两国检察机关合作谅解备忘录。

曹建明首先对德尔加多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古建交以来,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是亲密真挚的好朋友、好同志和好兄弟。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对古巴实现了成功访问,并与劳尔·卡斯特罗主席亲切会谈,共同开创了两国互利友好合作的新时代。今年是中古建交55周年,相信阁下此次来访,一定会对深化两国友好关系,促进两国检察机关友好合作起到积极的作用。

曹建明向古巴客人重点介绍了刚刚闭幕的中国两会情况。他说,刚刚结束的中国两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上,最高检所作报告受到与会代表和委员们的广泛关注,获得高票通过。这既是社会各界对过去一年检察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高度评价。检察机关作为中国法治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将自觉融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工作布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曹建明表示,中古两国都是社会主义国家,也都在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两国在司法领域有着十分广阔的交流合作空间。中国检察机关愿以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为契机,与古巴检察机关在检察改革、惩治腐败、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交流,进一步落实好备忘录各项内容,努力将两国检察机关友好关系推向新的更高的水平。

德尔加多感谢曹建明的热情接待,表示愿意为深化与中国检察机关的交流合作作出努力。

会谈结束后,两国检察长共同签署了两国检察机关合作谅解备忘录。

古巴驻华大使白诗德、最高检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参加会见。(记者徐盈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