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韩长赋:准确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努力推动“三农”事业开创新局面

2015年03月17日11:28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准确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努力推动“三农”事业开创新局面

3月16日上午,农业部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农业农村经济重点工作。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强调,各级农业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新常态特征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夺取夏季粮油好收成,为全面完成今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努力推动“三农”事业开创新的局面。

会议指出,今年的“两会”,是在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两会”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充分肯定了2014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成就,对做好2015年农业农村经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政府工作报告》在回顾2014年工作时,多处涉及“三农”;在部署今年“三农”重点工作时用了很大篇幅。“两会”其他各个重要文件,都对“三农”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参加“两会”有关团组审议讨论时,对农村改革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重要指示。农业部坚决拥护“两会”作出的各项决定和决议。“两会”的重大部署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为做好农业农村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都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行了深刻阐述,就抓好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四个全面”,是党治国理政方略与时俱进的新创造、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新飞跃,它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战略思想和战略部署,确立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战略方向、重点领域、主攻目标,具有重大统领和指引意义。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对加快现代农业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促进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提出了新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对加快推进农村改革提出了新要求;全面依法治国,对扎实推进农业法治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对加强农业系统自身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农业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新常态的特征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深刻内涵,立足部门职责,紧密结合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实际,在贯彻落实上凝神聚焦发力,为“三农”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全面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统筹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各司局各单位要按照“两会”精神和分工安排,对工作思路、工作计划再梳理、再聚焦、再完善,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当前,要重点抓好几项工作:加强春季田间管理,搞好春耕备耕;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优化调整农业结构,加快建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着力转变农业生产方式,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生产体系;全力完成农村改革各项任务,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扎实推进绩效管理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由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主持,副部长张桃林传达了“两会”精神。在家部领导,离退休老部长,农业部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部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记者宁启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