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曹建明主持召开最高检党组会

2015年03月17日11:23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初步贯彻措施

今天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主持召开最高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研究检察机关贯彻落实的初步意见措施。曹建明强调,检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梳理研究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水平,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作出新贡献。

会议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汇聚改革正能量,凝聚发展新共识,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国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中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

会议指出,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专门作出决议,充分肯定最高人民检察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对今年检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期间,代表和委员们对最高检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和讨论,在高度评价去年各项检察工作的同时,也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宝贵的意见建议。检察机关既要看到检察工作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增强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又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从代表和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中发现不足,从自身工作中查找原因,增强改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关键在落实。检察机关要努力把人民群众的关注点转化为我们今年工作的重点,不折不扣地落实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批准的最高检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年六项主要任务,在深化司法改革、强化法律监督、惩防职务犯罪、规范司法行为、夯实基础建设、加强宣传工作等方面,重点研究,重点突破,确保取得实效,努力兑现我们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最高检近期还将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听取旁听两会各小组汇报,研究落实代表委员意见建议的具体措施;召开全国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出全面部署。 (记者王治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