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海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暨特色风情小镇与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召开 李军出席

2015年03月16日15:32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暨特色风情小镇 与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召开

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暨特色风情小镇与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今天在琼海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罗保铭、省长刘赐贵关于学习借鉴琼海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经验的批示精神,对我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进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安排。

省委副书记、省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军,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副省长王路出席会议。

李军对各市县积极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大力推进特色风情小镇与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规划是村镇建设的龙头,一定要紧紧抓住这个龙头。要狠抓深化,通过加强村镇设计进一步细化村镇建设总规和控规;狠抓“控新”,采取激励、约束等方式把村镇“建筑增量”切实纳入规划管控;狠抓主体,切实尊重和发挥农民在村庄规划编制和实施中的基础作用;狠抓“卖点”,紧紧围绕发展乡村旅游做好规划;狠抓“本钱”,始终严守生态红线,坚决保护好海南优良的生态环境;狠抓特色,积极探索有海南历史记忆、地域特色、文化内涵的民居建筑特征;狠抓“节奏”,坚持循序渐进,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各级党政领导要狠抓规划,做懂规划的行家里手,亲自抓典型、抓试点,推动规划落实。

许俊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以文明生态村为载体抓实风情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将精神文明建设贯穿到建设全过程,努力创造新农村建设的海南特色。王路要求,建设特色风情小镇与美丽乡村要做好顶层设计,坚持以人为本,促进产业融合,建立健全工作保障机制。

与会代表参观了琼海市北仍美丽乡村、万泉水乡风情小镇、万泉河公园和龙寿洋国家农业公园等。会上,琼海市、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负责人作了发言。有关省直部门负责人、市县及重点风情小镇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洋浦及省农垦设分会场。(记者李科洲 赵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