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重振发展信心 重塑山西形象——山西全国人大代表热议王岐山重要讲话

2015年03月11日11:11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重振发展信心 重塑山西形象——山西全国人大代表热议王岐山重要讲话

3月10日,山西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团会议,继续审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语重心长的一番话,让代表们心绪难平、振奋激动。会堂外,春风起,桃始华,一股清新之气蓬勃而来。

“要像王书记说的那样,唤醒历史、振奋自信”……汽车驶出大会堂南门,一路向西驶向山西团驻地。汽车上,驻地房间里,代表们热烈讨论起来。

“岐山书记说,山西人民身上流淌着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血液,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作出了巨大贡献。这说明,党中央对山西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山西人民充满了厚爱,对山西的未来也寄予了厚望。”全国人大代表、昔日铮铮铁姑娘郭凤莲,言谈利索明快。

郭凤莲说,一定把岐山书记的话带回大寨,带给乡亲们,让大家知晓党中央对老区人民的关怀。

“要唤醒历史记忆,从中汲取力量,把信心重塑起来、把精气神鼓起来。”听着王岐山书记对这句话的阐述,石文斌代表说,我收获很多,也豁然开朗。

石文斌代表所在的阳泉市几乎是山西的缩影,丰富的煤炭资源为国家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出现了权力寻租腐败案件。石文斌说,我们要像岐山书记说的那样,从优秀传统历史文化中吸取精华,从深刻教训中汲取经验,学习革命先辈的奉献牺牲精神,把好的东西传承下来,把腐败等糟粕的东西割除掉。

贾爱芹代表认为,王岐山书记的讲话既谈问题又开药方:要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为“五位一体”建设提供保证。要严明党的纪律,用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用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好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重构良好政治生态。

贾爱芹说,党中央明确希望山西从历史经验汲取教训,振奋自信,奋起直追。我感觉,省委做出的“六权治本”的重大部署,牵住了解决山西问题的牛鼻子,找到了有力、有效推动山西改革发展稳定的核心和关键。我们对山西未来充满希望。

知耻而后勇,迎难而奋进。更多代表和他们的想法一样:坚信省委、省政府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一定能带领全省人民走出一条弊革风清、富民强省的新路子。山西,一定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不会让全省人民失望,不会让党中央国务院失望。

千里之外,汾河母亲冰消雪融。汾河两岸,新绿一片,生机勃勃。(记者尚慧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