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学军:常怀对法律对权力敬畏之心更好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

2015年03月10日18:09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常怀对法律对权力敬畏之心更好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

3月9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省长王学军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各级各方面都应当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更加自觉地坚持根本政治制度,更加自觉地关心和支持人大工作,把人民赋予的权力更好地用在为人民谋发展、增福祉上。

王学军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充满改革意识,彰显法治精神,激荡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蓬勃生机,是一个务实创新、开拓奋进的报告。去年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亮点纷呈的一年,立法工作与时俱进,进一步发挥了对改革发展的护航作用,监督工作不断创新,进一步推动了法律法规实施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代表工作深入扎实,进一步提高了履行职责的能力水平,充分彰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优势和生机活力。

王学军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对于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方略,巩固和发展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从政府来讲,关键要强化三个意识:一要强化“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意识,时刻想着执政为民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和核心,常怀对法律和权力的敬畏之心,把来自人民的权力用于造福人民上,任何人有权都不可任性。二要强化依法行政意识,时刻牢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切实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高度自觉。三要强化接受监督意识,把接受监督当成一种政治修养而不是一般要求,当成一种高度自觉而不是被动行为,自觉接受监督,更好地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

王学军还就加快推进重要流域水污染防治立法提出建议。(记者 黄永礼 吴林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