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农产品抽检合格率96%以上

2015年03月07日07:40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农产品抽检合格率96%以上

  新华社北京3月6日专电 (记者 赵晓辉 侯丽军)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6日在回应“舌尖上的安全”问题时说,总体上说,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是可靠的,消费安全是有保障的,近几年抽检合格率基本稳定在96%以上。

  余欣荣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透露,近几年,农业部对全国蔬菜、畜禽、水产质量安全进行了抽检,合格率基本稳定在96%以上,而且还呈不断上升态势。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在个别地区、个别品种、个别时段,有关农产品质量的违法违规案件时有发生。

  余欣荣说,对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政府监管部门的态度是坚决的,“有1%的问题我们就要采取100%的努力”,坚决采取“零容忍”的态度。

  他说,大家注意到,这些年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在不断减少,特别是通过开展一些强有力的专项整治,通过加强质量安全机构能力的建设,像瘦肉精、三聚氰胺等非法添加剂的问题,得到较好控制。农产品生产者的质量意识、消费者的安全意识和我国农产品的标准化建设都在稳步提升。

  “下一步,要把农产品质量安全这个篱笆扎得紧而又紧,进一步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地方负责制,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管水平,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农产品。”余欣荣说。

(来源:重庆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