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适应经济新常态要在结构优化中突出扩大内需

2015年03月07日06:26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适应经济新常态要在结构优化中突出扩大内需

  本报北京讯 (特派记者张玉珍)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黄跃金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中共1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黄跃金在讨论时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我赞成这个报告。2014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亮点纷呈:一是强调综合施策,发展质量明显提高。二是强调深化改革,发展活力不断增强。三是强调创新驱动,产业转型稳步推进。四是强调三产并重,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五是强调以人为本,民生保障更为扎实。

  黄跃金说,政府工作报告着重从改革开放扎实推向纵深、协调推动经济稳定增长和结构优化、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部署了今年工作,体现了“更加注重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更加注重稳定增长、优化结构;更加注重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更加注重保障民生、促进和谐;更加注重生态建设、绿色发展;更加注重依宪施政、依法行政”的鲜明特点。报告贯彻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握了新常态的特点和要求,找准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黄跃金说,适应经济新常态,要在结构优化中突出扩大内需。要释放消费潜力,优化消费结构。要完善市场流通体系,改善消费环境。要培育消费热点,创新消费理念。要强化政策引导,构建长效机制,使消费继续在推动经济发展中起基础性作用。

  蔡晓明、谢茹、李华栋、汤建人、刘晓庄、郑小燕、孙菊生、傅克诚、刘上洋、陈清华等分别在各自界别参加讨论。

(来源:江西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