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提高效率狠抓落实迎接新常态

2015年03月07日05:1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提高效率狠抓落实迎接新常态

  南方日报讯 (特派记者/曹斯)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团审议一年的工作,全国人大代表、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结合惠州自身工作实际说,面对新常态要有新认识、新状态、新作为和新跨越。

  陈奕威表示,他所在的惠州地处珠三角,空间大、产业优、环境好、人心齐,正处于加快发展的黄金期,有能力、有责任加快发展,为广东乃至全国稳增长作出更大贡献。

  “惠州要敢于担当,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引领新常态,坚持新常态下的‘三个变与不变’。”陈奕威解释说,一是推动惠州尽快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目标不能变,变的是发展的环境更加复杂、发展内涵更加丰富;二是“五位一体”绿色跨越的路径不能变,变的是转型升级的要求更加紧迫、协调发展的任务更加艰巨;三是惠民利民的根本目的不能变,变的是惠民的内容不断拓展、利民的标准不断提升。

  陈奕威认为新常态的核心问题还是效率问题,对于惠州而言,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改革创新、率先跨越,提高效率,狠抓落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来迎接新常态。他还表示,新常态下要更加注重培育新的增长点。如惠州,要激发环大亚湾新区、仲恺高新区两大平台的引擎作用,在加快两大平台建设中培育新增长点。落实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城市“惠22条”,在实施创新驱动中培育新增长点。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发展新业态中培育新增长点。以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试点为抓手,推动与统筹城乡发展综合改革试点一体推进、良性互动,在新型城镇化中培育新增长点。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