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惠城区幼儿园推迟半小时入园

2015年03月06日04:5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惠城区幼儿园推迟半小时入园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志毅)在惠城区上幼儿园的小孩可以迟点去上学啦。日前,惠城区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学生上放学时间及校门安全管理的通知》、《关于调整幼儿园接送时间通知》(以下统称《通知》),惠城区内幼儿园的幼儿接送时间由原来的上午7时半至8时半,改为上午8时至9时,下午接送时间为4时半至5时半。

  黄女士以往早上不到7时就要把孩子叫醒,7时半就会把孩子送到幼儿园,新学期开始,她可以晚些出门了。此外,惠城区教育局进一步规范了中小学学生到校时间,确保学生有足够的睡眠,小学上午不得早于7:50,下午不得早于2:30安排正式教育教学活动;中学上午不得早于7:30,下午不得早于2:30安排正式教育教学活动。惠城区教育局相责人介绍,调整幼儿园入园时间和规范中小学上学,还可以错开幼儿园和中小学上学时间,避免拥挤。惠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建议家长不要提早把小孩送到校门口及周边区域,学校对经常早到的学生及家长加强劝导。接下来,城区教育局将安排相关人员对全区学校上放学时间和校门安全管理进行常态化巡查。

  江先生认为,调整幼儿园入园时间对自己影响不大。“受影响的是那些不用上班的家长或者是老人家接送的,上班族还是要赶在上班前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市实验幼儿园在园孩子有320个,园长肖丽表示,平时早上8时是孩子入园高峰期,也有家长7时半就把孩子送来。肖丽说,调整入园时间的通知已经下发给家长,统一在3月9日实施。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