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首届“感动大亚湾十大好人”出炉

2015年03月06日04:5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首届“感动大亚湾十大好人”出炉

  南方日报讯 (记者/林涌浩)5日,记者从大亚湾区群团工作部获悉,2014年启动的首届“感动大亚湾十大好人”评选活动已经落下帷幕,热心志愿者赵同军、74岁仍坚守岗位的石化行业专家蒋兴镛等10人分别获得“感动大亚湾十大好人”。

  据了解,为大力传承雷锋精神,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充分发挥“身边好人”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典型示范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以及助推惠州市打造“好人之城”,大亚湾区群团工作部于2014年上半年面向全区广大市民开展了以“凝聚向善力量·打造好人之城”为主题的“感动大亚湾十大好人”评选活动。通过推荐报名、实地核查、评委会筛选、候选人先进事迹宣传推介、公众投票、评委会投票审议以及面向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选出10人为“感动大亚湾十大好人”。

  其中澳头街道南边灶村岩背村民小组村民陈容光、区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赵同军、惠州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淡澳分队副队长郭巧珍等3人获评为助人为乐类好人,大亚湾区信合园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董事刘玉、西区街道漳浦村禾塘村民小组村民严伟忠2人获评诚实守信类好人,澳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张发先 、区交警大队西区中队干警李海燕 、区国税局政策法规科副科长罗武、区安全生产首席顾问蒋兴镛等4人获评敬业奉献类好人,西区街道新畲村下一村民小组村民张东荣获评孝老爱亲类好人。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