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鲁毅:为佛山公益慈善事业“点赞”

2015年03月06日04:5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鲁毅:为佛山公益慈善事业“点赞”

市长鲁毅将自己现场购买的手工花赠给社工团体的工作人员。

  戴嘉信 摄

  南方日报讯 3月5日上午10时,“2015佛山公益慈善盛典”正式举行,分别授予十个公益慈善个人、机构“金玫瑰奖”与“红玫瑰奖”。盛典上,包括海天、凤铝、伊之密等在内的10家企业还获得了“通济天下爱心企业”奖。这拉开了2015“温爱佛山”公益慈善系列活动的序幕。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鲁毅参加此次活动,为佛山公益慈善事业和公益慈善个人“点赞”。

  佛山民间的公益慈善氛围历来浓厚。10位获得“金玫瑰奖”的公益慈善个人,有用歌声打开智障儿童内心的陈丽珍,也有足迹遍及多地、树德立人的伍景勋。10个获得“红玫瑰奖”的公益慈善团体中,有专门为外来务工子女设立“爱的小屋”的高明区友爱历奇辅导中心,也有专注于青少年发展的南海区三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

  据悉,此次获奖的个人、机构是从佛山征集到的100多个被推荐机构和个人中,由资深公益学者、学术机构、第三方执行机构共同评选出来的。

  除去慈善盛典,2015“温爱佛山”公益慈善系列活动还包括元宵公益市集、现代公益文明论坛和图片展三个主要部分。其中,通济广场举行的公益市集为今年新增项目,汇聚广佛两地27家公益机构,分成公益路演、慈善义卖、图片展等板块。15家路演机构将通过书籍、图片、展板等方式进行展示,并开设各类趣味互动游戏与市民交流。义卖区则有星儿一喜手工烘焙坊的残障人士自制饼干、观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现场制作的掐丝珐琅画等。

  此次盛典上,佛山公益慈善联盟也收获颇丰。截至3月5日,已经收到爱心企业确认的爱心授信额度110万元,将用于2015年佛山第四届公益慈善项目大赛资助。该联盟成立4年以来,共联动28家爱心企业投入超过1100万元善款和赞助资金,用于支持佛山本土公益慈善事业。

  盛典结束之后,鲁毅一行前往通济桥,与数百位市民一起“行通济”,并参加公益市集活动。

  王虹丹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