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加博会将布下“七星阵”

2015年03月06日04:5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加博会将布下“七星阵”

  南方日报讯 (记者/卢真伟)酷炫的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潮流服饰皮具……将于6月17日开幕的2015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加博会”)将全面升级。该展会不但将设六大分展与主展形成“北斗七星”,而且将进一步提升专业化,更好地为加工贸易型企业转型升级服务。以上是记者3月4日从加博会组委会获悉的。

  有望孵化培养“展中展”

  今年的加博会继续由商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以及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将于6月17日至20日在东莞举行。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当属“1+6”模式。

  “1+6”模式即1个主题展加上6个专业展。据介绍,加博会主题展主要体现国家关于加工贸易梯度转移的工作部署,邀请全国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及粤东西北地区到会设展,推介交流各地承接加工贸易梯度转移商机。

  而六大专业展包括国际智能手机及移动终端产业展、国际潮流服装服饰展、国际时尚箱包名鞋展、国际餐厨用品展、国际礼品玩具家居饰品展、电商和国际物流展。

  看起来这届加博会形成了“七星阵”,似乎容易让人找不着北。但事实上对参展商和专业观众而言,按行业区分后将能够更快地找到自己需要的展位、产品和信息,提高看展效率,获得更好的体验。

  加博会组委会执行秘书长陈仲球分析说,加博会是国家级展会,能够发挥出巨大的平台效应和孵化效应。这届加博会将在加博会的平台内形成系列行业分展的“雁阵”,有望从中孵化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专业大展。

  未来,加博会还将考虑在时机成熟时设立更多的分展会。在加博会这一大平台上逐渐成熟壮大的分展会也将形成独立专业展。按照这个思路,加博会不但是加工贸易企业转型升级的“孵化器”,同时也将成为专业行业展会的“孵化器”。

  移动通信分展将对标全球顶尖专业展会

  小米、华为、酷派……众多市民耳熟能详的手机品牌以及多种酷炫的可穿戴设备有望齐聚今年的加博会。目前,华为、欧珀、金立、酷派等企业负责人普遍对今年加博会表现浓厚的兴趣,表示将积极发动他们的供应商一同参展。

  同时,组委会还将盛邀国内外手机品牌以及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等明星企业家参加。

  作为6大分展会之一的国际智能手机及移动终端产业展是今年加博会的“重头戏”,参展范围包括智能手机、穿戴设备等制造企业、产业链供应商,以及智能手机软件供应商等。对于这个分展会,加博会组委会投入了相对较多的资源,并将以对标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等全球顶尖移动通信展会的要求进行筹备。

  此外,本届加博会还将与深圳市设计联合会合作,在主题展开设“工业设计板块”,为工业设计机构、参展企业搭建沟通的平台。陈仲球表示,工业设计创新是重要的发展驱动力,通过吸引设计师、设计机构与制造企业对接,将会加快加工贸易企业的转型升级。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加快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这届加博会还将举行跨境电商助推加工贸易转型升级辅导讲座、产品购销对接活动等配套活动。

  ■小贴士

  6月20日为加博会公众开放日

  2015加博会举办时间为2015年6月17日至20日(星期三至星期六),其中17日至19日为专业采购日,20日为公众开放日,举办地点为广东省东莞市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这届展会定位为加工贸易企业生产的时尚、高端消费品专业年展,规划展位数2500个。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