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中国灯饰原创设计将首次集体亮相米兰

2015年03月06日04:4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中国灯饰原创设计将首次集体亮相米兰

今年,灯都古镇将带领9家灯企集中参展“米兰设计周”。

  南方日报记者 王云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游玉华)“米兰设计周”是设计专业人士每年一度“朝圣”的设计圣地,至今已举办53届,该展会给予中国企业的参展名额非常有限,主要以参观形式前往居多。记者在近日召开的“2015米兰设计周 中国灯饰之都原创设计展”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灯都古镇将带领9家灯企集中参展“米兰设计周”,在“设计圣地”首次集体亮相,展示中国灯饰原创设计魅力。

  据介绍,“米兰设计周”被誉为全世界“流行趋势的风向标”,被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展览之一。从1961年创办到2014年已经有53年的历史,米兰设计周已经成为一个融合了设计、家具和相关领域高端学术研究和顶尖商业活动的先锋平台。

  今年,灯都古镇首次以集体名义,带领欧普、华艺、琪朗等9家灯都标杆灯饰企业集体参展米兰设计周,这不仅能让古镇灯饰在世界舞台上展示灯都产业规模和水平,更能展示古镇灯饰在原创设计领域的水平和能力。

  另外,古镇灯饰作为中国家居灯饰的标杆,拥有创新设计中心和国家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等一批服务性机构,作为灯饰原创设计的推动器和后盾。古镇党委书记刘建辉认为,这次参加米兰展将是古镇灯饰原创设计的一次“米兰宣言”,向世界呼喊出古镇灯饰、中国家居灯饰对原创设计的决心和信心。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