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蓝天白云 心情大好”

2015年03月06日04:4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蓝天白云 心情大好”

  南方日报讯 (记者/赵琦玉)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的微信朋友圈都发了些什么内容?他们的朋友留言中说了什么?代表、委员之间是如何用朋友圈交流的?

  “两会蓝”、代表合影、参会感悟、佳节情思……5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山市纪念中学校长贺优琳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如左图,手机截屏)。过去4天,贺优琳共发了8条朋友圈,超过一半和履职相关。

  “早上拉开窗帘,蓝天白云,阳光灿烂,心情大好。”3日,贺优琳将晨起拍的北京蓝天白云照片发上朋友圈,并感叹:“真希望首都北京这样的天气成常态!”

  此前一天,抵达北京的贺优琳同样在朋友圈“看图说话”——“晒”了4张与中山人大代表的合影,并配文:“肩负中山人民重托,担当人民代表责任,我们顺利抵京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

  人大会议召开的第一天,贺优琳发表“微感”:“简政放权,有权不可任性。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不仅给企业松绑,更是给中国更强后盾。李克强总理掷地有声的承诺鼓舞人心、振奋人心、激励人心。”不到1个小时,该条朋友圈文章得到42个点赞、12条留言。有朋友致敬献上“大拇指”,也有朋友请贺校长继续加码关注教育改革。

  贺优琳当天发的另一条朋友圈则透着浓浓思乡味。“今天上午人大会议开幕,总理向全国人民祝贺节日,很开心。元宵节,最想念的还是中山。”

  聊到兴头,贺优琳还给南方日报记者一一打开自己加入的各类微信群,有的群集结了乡镇干部、民营企业负责人、媒体记者等,有的群大都是中山当地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贺优琳说,自己代表基层的很多心声和建议灵感即来自各种类型的群。

  “明天小组讨论我要呼吁我们组组建一个微信群,这样大家可以在群里即时交流。”贺优琳说。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