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改善民生就是拉动内需

侯晓春代表(四川省广安市委书记)

2015年03月06日09:5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侯晓春代表

(四川省广安市委书记)

改善民生既是发展的目的,也是发展的持久动力。只有把民生工作做好了,百姓有了较好的保障,没有了后顾之忧,手里有钱才敢花,内需也自然随之拉动。

改革开放30多年来,党和政府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作出了极大努力。然而,受发展不平衡和体制机制不完善的影响,在许多民生领域,我们仍有不少欠账,教育、就业、医疗卫生、收入分配等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方面的问题还比较突出。

民生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如何确保所办的事的确是群众最需要、最迫切、最盼望的,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广安推出“菜单式”民生,坚持把项目交给群众选择、工程交给群众监督、建设让群众参与,民生得到极大改善。

2014年,广安民生支出131.1亿元,占地方公共财政支出的70%。全市共完成省市民生项目143个,新增城镇就业5.01万人,减少贫困人口9.25万,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10.2%、12%。

随着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教育、医疗、养老等得到有效保障,广安群众释放出巨大的消费热情,成为拉动内需的主力。2014年,广安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0.4亿元、增长13.1%,成为消费高地。

光明日报记者 李晓东、危兆盖 整理(原载2015年3月5日《光明日报》)

(责编:徐婵、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