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甘南:合作社为农牧民排忧解难

2015年03月05日05:21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甘南:合作社为农牧民排忧解难

  甘南:合作社为农牧民排忧解难

  本报记者 赵 梅

  “以前,大家的牛羊都是各养各的、各卖各的,现在有了合作社,一起经营、放牧、育肥,由合作社统一规划、统一销售,生产过程中出现了问题,由合作社出面解决,消除了农牧民的后顾之忧。”玛曲县欧拉乡欧拉村扎西唐欧拉藏羊繁育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卓老说。

  3年前,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卓老联合本村56户牧民,一边学技术,一边抓经营,组建了专业合作社,改变了以往“家家马牛羊、户户小而全”的传统畜牧业经营方式。

  近年来,甘南藏族自治州积极培育农牧民专业合作社,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扶持、规范培育,围绕特色农牧产业产前、产中、产后各环节,指导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建设,使其逐步得到规范和壮大。

  截至目前,全州发展各类农牧民合作社共3818个。甘南藏族自治州还积极组织开展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国家示范社和省级示范社的推荐申报工作。玛曲县扎西唐欧拉专业合作社等14个合作社被认定为省级示范社。甘南州天鸿养殖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等6个合作社被评为国家示范社。

(来源:甘肃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