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最实惠的预碰撞系统

2015年03月05日04:4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最实惠的预碰撞系统

  各种汽车高科技固然让人眼花缭乱,但只有让人们消费得起的新技术,才能算得上实用的科技。

  对于时下开始增多的各种车载预碰撞安全系统,普通车主们当然是各种眼热。但是,此类装置基本都属于原厂装备,而且能够装备这类配置的往往是高级车型,少数普通车款也只有在高配车型上才有装备,对于钱包并不厚实的普通人来说,至少目前看来,还只有眼热的份儿。

  对于驾驶旧款或者低配车型的人们来说,是否就没有机会体验这些新技术带来的便利了?一项即将推出的新技术将大大降低体验的门槛。

  这是一款名叫CarVi的DIY设备,将它安装到汽车上之后,通过与智能手机的无线连接,便能对当前的实时路况进行分析,为驾驶者带来更多的安全保障。从外观上看,CarVi是一款黑色圆形的装置,当驾驶员开车在路上驾驶时,CarVi会连续地进行视频捕捉,而相关的应用程序则会实时对这些视频进行分析,帮助司机进行危险预警。比如司机突然变换车道、前方潜在碰撞危险、鲁莽驾驶等各种危险行为,都可以进行分析。CarVi本意就在于当驾驶员可能遭遇危险时向他发出提醒,以及分析这些行为,以便驾驶员可以稍后了解如何更好地驾驶自己的车。

  另外,CarVi可以与iOS或Android系统智能手机配合,通过App对摄像头进行校准,实时显示车辆的速度和位置。对于许多新手驾驶员来说,有CarVi的存在,能够更加提高驾驶的安全性。CarVi的发明人希望父母能为自己已经拿到驾照的孩子来购买这款设备,以确保自己的孩子能时刻保持安全。有统计表明,车祸所导致的死亡是美国青少年死亡的头号杀手,大约有20%左右16岁的司机在得到了驾照后一年时间内就发生了意外。

  大家最关心的肯定是价钱,目前CarVi已经开始在网上进行众筹,众筹价格为249美元(约合人民币1555元),众筹目标为10万美元。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最终零售价为300美元(约合人民币1875元),预计今年8月能够正式出货。虽然这套设备无法直接控制车辆的制动,但是有预见性的声光警示已经可以帮助驾驶者们避免大多数的潜在意外,而这个价钱,也足以让所有的驾驶者们都能消费得起。

  南方日报记者 朱钦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