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徐绍史谈价格监督:1月收到5万余件举报 交通运输占第一位

2015年03月05日15: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5日电 (李源)今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召开首场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就“经济社会发展与宏观调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徐绍史在发布会上介绍,去年价格改革的力度比较大,去年放开了在医保目录中的700多种低价药的价格,中药价格一天用量5块钱以下,西药一天用量在3块钱以下的低价药。再有就是非公立医院的服务价格等等,共56项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已经全部放开。发改委还调整了铁路运价,2013年铁路运价吨公里增加1分5,2014年增加1分5,今年增加1分,三年共增加4分5,这样铁路运价吨公里就到了1毛5分5,现在公路运价吨公里是4毛8,这样就形成了3:1的合理比价,更好地配置铁路和公路的运价。

徐绍史表示,最近大家也都看到,天然气存量气和增量气价格并轨,发改委抓住了这个时间窗口,因为油价下跌之后,天然气的价格也在下跌,增量气只要降4毛4分钱,存量气提4分钱,那么存量气和增量气的价格就完全并轨了,此外发改委还在推居民用水、用气的阶梯价格。同时还在酝酿药价改革、电价改革,这些改革推出之后,发改委准备公布政府定价目录,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

徐绍史指出,价格改革还有一个很好的辅助手段,发改委建立了4G联网的价格举报系统,这不但使传统的举报方式可以受理,同时通过手机移动互联网下载软件之后直接就可以举报上网,这个网是完全公开的,查处过程和查处结果都是公开的,今年1月份发改委就收到了5万多件举报,其中交通运输占第一位,所以价格举报管理系统对价格改革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辅助手段。今年发改委还会进一步加强价格改革的力度,市场形成更好的价格机制来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