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国际篮联粤考察世界杯场地

2015年03月04日04:4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国际篮联粤考察世界杯场地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 通讯员/刘义清 陈建族)3日,国际篮联考评团波顿·施普雷团长带领来自新西兰、塞尔维亚、荷兰、斯洛伐克、中国等地的资深篮球官员,就2019年男篮世界杯广东4个城市赛区的场地、酒店和服务等方面结束了为期4天的考察。在3日下午结束的广东省协调会上,波顿等专家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中国欲申办2019年男篮世界杯,将有4省8市共同参与本次申办,其中包括广州、佛山、东莞和深圳4个广东城市。在4天的行程内,国际篮联考察了广东4个城市的场馆和酒店设施,与各市政府的市长们会见座谈,并在东莞观看了CBA半决赛广东队和北京队的比赛。

  各市也向考察团汇报了情况。广东4市都拥有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的经验,其中东莞和佛山都拥有CBA球队,广州也曾举办过斯坦科维奇杯、NBA中国赛等比赛。从中可见,篮球在广东拥有着相当深厚的群众基础。

  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申办是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总体牵头下进行的,广东省体育局尽量配合将工作做好,同时他也对办好比赛非常有信心,“如果申办成功,我们有信心把比赛办好。”

  2019年男篮世界杯将决出7张东京奥运会入场券,产生16支奥运会资格赛参赛球队,这是历史上的首次。同时这届世界杯也将扩容至32支队伍,赛事规模庞大。在协调会上,国际篮联也就赛事运行、市场开发等细节发问,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波顿认为,广东4个城市在硬件和服务上是没有问题的,但他在发言中提醒大家,希望各市能在4月底之前,将市场开发的细节量化,并完成申报程度,然后就花心思在6月的陈述上,毕竟考评团有32个成员,需要大家去说服。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