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苏宁进军足球路有多远?

2015年03月04日04:4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苏宁进军足球路有多远?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琳 实习生/詹丹晴)3月3日,苏宁正式签约成为江苏国信舜天足球俱乐部2015年的主赞助商。旗下快速发展的电子商务平台苏宁易购拿下了国信舜天球衣的胸前广告,双方将在基础赞助商资金投入、商业运营、球队、粉丝文化建设、青训梯队培养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这也是继去年6月成为足球豪门巴塞罗那俱乐部中国区官方合作伙伴之后,苏宁再度发力足球产业。

  据悉,互联网转型中的苏宁早已开启超电器化布局,除母婴、超市、百货、美妆等经营品类,也十分注重运动产品和体育文化消费领域的拓展。在既定的体育产业战略下,苏宁尤其关注中国足球的发展。之后苏宁将推动国信舜天和世界大牌俱乐部和顶级联赛的合作,创造更多海外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而苏宁大数据分析平台,将为国信舜天开拓巨大的足球衍生品市场,提升俱乐部的市场价值。

  苏宁方面表示,旗下的PPTV一直在着手组织全国高校的足球联赛,和国信舜天青训体系合作选拔优秀人才。此外,PPTV拥有3.5亿活跃视频用户,易观国际分析师王小星认为,苏宁可以发挥这一优势,让PPTV成为其转播商,与国信舜天达成更深入的合作。

  资料显示,足球全球年产业值超过5000亿美元,占体育产值比重超40%;全球球迷超过16亿人,中国球迷超过3亿。按照中国体育产业2万亿市场空间计算,足球产业的市场空间在8000亿元以上,市场空间广大。

  振兴足球目前已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艾媒咨询CEO张毅接受采访时认为,这也意味着国家对运动对足球的投资会是巨大的,媒体的关注度会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参与度也会逐渐提高,这将对苏宁产品的营销和传播产生非常巨大的推动力。

  不过,张毅也指出,与阿里携手恒大相比,苏宁覆盖的网民面较窄,号召力也没有那么强,虽然有国家政策做保证,但还存在一定的劣势。易观国际分析师王小星也认为,与阿里作为大股东进军恒大不同,苏宁这次仅是作为江苏国信舜天的主赞助商,并不能控制或影响俱乐部的运营,只能通过这个平台去提升和宣传自己的品牌,若想真正进军足球产业,还需要看苏宁接下来的动作。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