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去年办结建议二十八件、提案三十五件

2015年03月03日05:1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去年办结建议二十八件、提案三十五件

回应社会关切 不负人民期望
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去年办结建议二十八件、提案三十五件

   记者近日从中央纪委办公厅获悉,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2014年共收到全国人大代表建议28件、全国政协提案35件。这些建议、提案已全部按要求办理完毕。

   据了解,去年代表、委员通过建议、提案给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提出的意见建议主题更加聚焦,突出了纪检监察机关工作职责;内容更加丰富,有情况、有分析,举事例、列数据,体现了代表、委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系统的思考和研究。同时,一些代表、委员关于反腐败的意见建议也成为新闻媒体竞相报道的焦点,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中央纪委领导同志一直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中央纪委办公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两会”闭幕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亲自审定了委部机关建议、提案办理的工作方案,并对办理工作作出指示。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就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按照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根据代表、委员所提建议、提案内容和机关各单位工作职责,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分工,明确了工作程序、办理要求和办结时限。在办理过程中,认真做好与代表、委员的沟通,无论是需要由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独办、主办、分办、协办的建议、提案,还是不需要答复的参阅件,都主动与代表、委员联系,了解所提建议、提案的背景、原意和目的等,切实提高办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对于一些针对性很强、借鉴意义高的建议、提案,我们还邀请代表、委员到机关面对面交流,作进一步了解。”上述负责人介绍,“寄送正式答复稿时,一并发送《征求意见表》给代表、委员,并留下联系人电话以作进一步交流。截至目前,我们的办理工作得到了代表、委员的普遍认可。”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是代表、委员向我们提出建议、提案的主要目的,也是我们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该负责人表示,通过办理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吸收了有益的观点、看法,开阔了思路,提高了工作水平。

   “今后,我们将继续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精神,认真做好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提高办理质量,有效发挥建议、提案的决策参考作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该负责人说。(记者 何韬)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