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粤剧红船码头选址国际金融城

2015年03月03日05:1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粤剧红船码头选址国际金融城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怀宇)不久的将来,一艘独特的粤剧红船将出现在珠江上,看粤剧、品美食、赏珠江,将成为广州新的风景线。3月2日,广州市规划委员会会议通过的规划显示,粤剧红船码头将选址广州国际金融城二期,原南方面粉厂码头用地。

  据悉,南方面粉厂是工业文化遗产,其造型独特的筒仓已经成为珠江边的标志性建筑。红船码头的建设不会拆除这些工业文化遗产,而是进行改造和活化利用。粤剧红船码头和配套设施的功能主要包括表演展示、排练制作、游客服务、办公生活等四大类,利用现状南方面粉厂南筒库(约4000平方米)及幼儿园(约1500平方米)共约5500平方米进行内部空间改造,另新建7300平方米作为表演区及大厅(新建表演展示场所4800平方米,新建排练制作场所2500平方米),合计容建筑面积12800平方米,码头广场6000平方米,约可容纳2000人参观。

  何为粤剧红船?明末清初,粤剧繁盛时期,艺人以特制的红船作为交通工具,游走四乡,泊岸演出。彼时,红船班成为粤剧生存的主要形态,粤剧艺人亦自称“红船弟子”。去年广州市两会上,广州市政协委员易红霞建议打造一艘粤剧红船,投入“珠江夜游”,吸引外地和年轻观众,看粤剧、品美食、赏珠江。根据此前消息,粤剧红船将在今年下水与游客见面。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