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深化拓展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合作共建

2015年03月03日04:01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深化拓展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合作共建

  本报讯(记者平萍张建新)3月2日,省委、省政府与中国民航局在京举行会商座谈,双方就共同推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等参加会商座谈。

  郭庚茂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国民航局给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14年,实验区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运行效果超出预期,保持了好的发展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国民航局的大力支持、悉心指导,是我们共建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

  郭庚茂说,2015年是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实现大发展、大突破的攻坚之年。希望双方在坚持以往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继续努力,研究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实验区省局共建合作,为河南发展和百姓福祉、为民航业开拓创新、也为国家大局作出积极贡献。中央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意义深远,发展航空经济、构建完善的航空网络、打造空中丝绸之路,完全符合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要求,我们应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争取发挥更大作用。要借助实验区这个平台,推进民航业改革发展,寻求新常态下新的经济增长点,以民航事业的发展带动综合交通体系的发展,以综合交通体系的发展带动经济的发展。希望中国民航局继续在郑州航空枢纽的能力保障、建立航空物流分拨中心、促进高端产业集聚等方面加强指导、支持,更好推进实验区加快建设发展。

  谢伏瞻说,中国民航局对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高度重视,无论是实验区的战略谋划还是建设推进,都得到了中国民航局的有力指导支持。去年4月,我们双方签订了《共同推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合作备忘录》,确定了8个方面16项共建内容。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实验区的发展成效得到了方方面面的认可。希望双方继续深化战略合作,抓好合作备忘录确定的共建事项落实,全面完成今年实验区建设的目标任务。

  李家祥说,我们对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特别欣慰。河南在航空经济谋划上先行了一步,实验区各项建设增长效果明显,已成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亮点,在全国也产生了较大影响,为中国民航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可以说,实验区的发展超过预期、效果超过预期、影响超过预期。实践证明发展航空经济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有效抓手,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引擎,也是提高经济发展质量的强大助推器。希望河南充分发挥民航业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带动作用,乘风而上,继续发展,争取实现更大突破。中国民航局也会一如既往地帮助解决实验区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周来振,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参加会商座谈,副省长赵建才介绍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情况。③10

(来源:河南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