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湛江-北海跨省特别经济合作区启动区加快推进

2015年03月02日06:54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湛江-北海跨省特别经济合作区启动区加快推进

  本报北海讯 (记者/曾俊峰)面积约为30平方公里的湛江-北海跨省特别经济合作区启动区,已被列入广东广西两省区今年重大项目推进范畴。记者3月1日从正在召开的北海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上获悉,按照计划,今年上半年两省区将完成该经济合作区发展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明年完成启动区部分基础设施建设。

  按照“一体化、同城化、特区化”模式,湛江-北海跨省特别经济合作区规划建设面积100平方公里,其中两省区相邻的廉江市、合浦县各50平方公里。去年两省区就共同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共同推进珠江-西江经济带、环北部湾经济区和城市群建设,继续推进跨境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两广经济一体化发展达成共识。经双方努力,正式启动湛江-北海跨省特别经济合作区规划。在今年湛江和北海两会上,加快推进经济合作区建设不约而同成为大会热点。

(来源:广西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