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第一巡回法庭今日首次开庭

2015年03月02日05:0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第一巡回法庭今日首次开庭

  南方日报讯 (记者/戴晓晓)记者3月1日从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以下简称“第一巡回法庭”)获悉,该庭运行一个月已立案16宗,并将在3月2日迎来首次开庭。

  第一巡回法庭将开庭审理第一宗案件,是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上诉人为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维公司”),被上诉人为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柴集团”)。2011年,此案的双方当事人就供货协议发生纠纷,标的金额涉及3亿多元。其中,赛维公司认为合同已经生效,因玉柴集团没有履行合同义务,要求玉柴集团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但玉柴集团认为合同并未生效,自己也不构成违约,双方由此引发争议。去年11月,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一审驳回了赛维公司诉讼请求。赛维公司不服判决,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据统计,截至春节前,第一巡回法庭正式受理符合条件的案件为16件。按省份分,广东10件、广西3件、海南3件;按类型分,民事15件,行政1件;按审判程序分,申请再审13件、二审2件、申诉1件。目前,运行刚满一个月的第一巡回法庭,已经接待来访案件500余批次,这些案件中有400余批次的案件来源于广东,40余批次来自广西,还有20余批次来自海南。

  如此大量的来访量,超出了第一巡回法庭筹备时的预期。第一巡回法庭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给当事人发放信访手册,方便当事人了解第一巡回法庭受理程序。对于符合条件的进入相关程序处理,超出受理范围的则转交其他部门。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