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港中大(深圳)今年拟招生600人

2015年03月02日05:0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港中大(深圳)今年拟招生600人

  南方日报讯 (记者/孙颖)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以下简称“港中大(深圳)”)去年9月迎来第一批300名学生,今年将如何招生备受关注,记者日前获悉,2015年,港中大(深圳)计划在全国22个省市招生600人,其中拟在广东、浙江两省实行综合评价录取模式。

  港中大(深圳)校长徐扬生日前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该校招生在全国17个省市开展,今年增加天津、辽宁、黑龙江、陕西、河北5个省市,招生省份扩展到22个省市。除广东、浙江两省实行综合评价录取外,其他省市则按高考成绩择优录取。而综合评价是否延续去年在广东进行的“631”模式(即高考成绩占60%,学校组织的入学测试成绩占30%,高中阶段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目前尚未确定。

  目前,该校开设市场营销、国际商务和经济学3个经管类专业。据徐扬生透露,今年该校将推出“第一波”理工学院的专业,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与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以及统计学和大数据科学,此外,经管学院将在之前3个专业的基础上增设金融学专业。徐扬生称,港中大(深圳)在开办专业前在珠三角包括深圳都做了很多调查,期望能为广东省包括深圳的经济发展培养人才,这些人才不仅要有创新意识,有时代精神,还要与国际接轨、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