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用爱滋养花朵

2015年03月01日00:33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用爱滋养花朵

  “金老师不仅是我们的老师,也是我们的妈妈和朋友。”这是学生们对金七仙的评价,也是孩子们内心情感的流露。

  恩师,尽心竭力地担负起传道、授业、解惑的职责;慈母,对亲生骨肉具有一种天然、本能的舐犊之情;挚友,没有任何隔阂、彼此心心相印。能把这三者完美地融为一体并作用于自己的学生身上,关键就在于金七仙老师对学生怀有深深的爱。正是因为有了这种高尚的师生之爱,她才能在三尺讲坛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和闪光的人生。从金七仙的事迹中,我们看到,金七仙老师不仅自己心中有爱,还善于把这种爱传递给她的学生,让学生们从小培养起小至对父母、师长、朋友的爱,大至对国家、社会的爱。

  当前,我们正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金七仙老师为我们作出了表率。她心中有爱,并用爱滋养出了敬业精神和友善情怀,这既让她的学生终生受益,也给我们每个人都带来启迪。

(来源:吉林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