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旅游文明:“修炼”在路上

2015年02月28日08:11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旅游文明:“修炼”在路上

  从酝酿建立游客旅游不文明档案,到各地向不文明行为宣战,从开展“文明使者”“美德游客”评选,到旅游投诉量、不文明事例报道量“双降”……已结束的这个春节长假给我们留下不少惊喜。但是,仍有一些不文明行为在“循环播放”,扎眼地提醒我们,旅游文明的“修炼”任重道远。

  旅游文明的长期“欠账”,既和旅游市场短时间内粗犷增长有关,也受到旅游组织能力有限等因素的影响,还受制于一些旅行社行程安排不合理,对游客的培训引导不足等。原因是多样的,不可能一蹴而就解决,需持之以恒地“修炼”下去。

  除了持续的呼吁引导外,旅游法对不文明行为加大处罚力度。此外,从今年开始,国家旅游局将分级建立游客不文明档案,制定并实施《游客旅游不文明记录管理办法》,形成游客旅游不文明信息通报、追责机制。

  尽管任重道远,但我们仍然期待,在“德治”与“法治”的双轮驱动下,每个游客都从自身开始认真“修炼”,期待旅游文明尽早成为所有公民的自觉行为。

(来源:福建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