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苏州春节后抓作风建设成为传统

2015年02月27日06:5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苏州春节后抓作风建设成为传统

  本报讯 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召开会议部署推进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是苏州市坚持了12年的好传统。26日,苏州又一次召开全市作风效能建设暨绩效管理工作会议。这次增添了新内容:从今年起,苏州市作风效能考核将全面过渡为绩效管理评估,在考核中引入第三方调查机构,排名靠后要被诫勉谈话。

  如何在苏州大地上率先实现“建设新江苏”的新目标,改进作风提高效能、在更高起点上抓好绩效管理是重要保障。苏州将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实施机关绩效管理为抓手,推进部门职能转变,提高机关执行力和公信力,促进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

  《苏州市市级机关部门绩效管理工作实施意见(试行)》在会上发布,明确开展绩效管理的实施范围为全市各级各类机关,机关部门将按照工作性质和服务职能分为A、B两组分别进行考核。考核办法主要包括内部考核和外部考核两方面,而外部考核由市绩效办委托第三方调查机构对管理对象的目标内容和指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评估,并随机选取公众代表、服务对象,通过社会满意度调查采集形成对管理对象的评价意见,从而使考核结果更加公平、公正、公开。绩效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达标和诫勉4个等次,对考核确定为“诫勉”的管理对象,其主要负责人应提交书面报告说明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其进行诫勉谈话。

  (李仲勋 孟 旭)

(来源:新华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