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表彰见义勇为勇士群体和个人 奖励每人6万元

2015年02月27日16:4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2月26日,记者从市委政法工作会上获悉,为弘扬正气,激励先进,按照《四川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和《广安市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办法》有关规定,市政府决定授予谢林波、张小林、李善林群体和向勇、韩存乐、杨元秋群体为“广安市见义勇为勇士群体”荣誉称号,授予胡昌学、甘东为“广安市见义勇为勇士”荣誉称号,奖励每人6万元。

据悉,邻水县柑子镇镇北居委会党支部书记谢林波,柑子镇环卫所副所长张小林,柑子镇天子村村民李善林三人2012年6月22日18时不惧生命危险和歹徒日后报复,挺身而出,斗智斗勇,齐心协力将歹徒当场制服并交给公安机关,避免了更大流血事件的发生。2013年7月5日17时许,广安城区出租车司机向勇与素不相识的厨师韩存乐、装修工人杨元秋三人义无反顾地跳下广安西溪河,通过前后接力,互相帮助,成功地将落水儿童救上岸。华蓥市华龙街道石堰墙村村民胡昌学2013年6月7日21时为救两个素不相识的落水者,从7米高的桥上跳下,不顾双腿粉碎性骨折疼痛,费尽全力将一名落水者拖到岸边。邻水县城南镇石坝村村民甘东2013年5月28日21时从落水者最近的地方跳下,不顾左脚重伤、多处骨折、踝关节受损等疼痛,成功将落水者救上岸。

市综治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积极参与“平安广安”建设,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平安广安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了一批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个人,其中谢林波、张小林、李善林见义勇为群体,向勇、韩存乐、杨元秋见义勇为群体以及见义勇为个人胡昌学、甘东等同志见义勇为事迹尤为突出。我市“见义勇为勇士”胡昌学,“见义勇为勇士群体”谢林波、张小林、李善林还分别被省政府表彰为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个人和群体,每人获奖励5万元。

市综治委倡议,希望受表彰的“见义勇为勇士群体”和“见义勇为勇士”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继续发扬见义勇为精神,为建设平安和谐广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高尚品德,自觉维护国家和集体利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参与平安广安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张飞)

(责编:徐婵、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