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强:努力把梦想小镇打造成全球创业高地

王国锋

2015年02月27日13:24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努力把梦想小镇打造成全球创业高地

加快规划建设一批特色小镇是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要任务,也是省政府在新常态下作出的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加快“两美”建设的一项战略举措。今天上午,省长李强在余杭仓前调研以互联网创业为定位的梦想小镇建设。他强调,要抢抓机遇、创新机制,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把梦想小镇打造成众创空间的新样板、信息经济的新增长点、特色小镇的示范工程,使之成为全球创业高地。

两个月前,李强曾到梦想小镇调研,当时这里还是个大工地。如今,梦想小镇先导区块已初步成型,全国互联网创业青年蜂拥而至,阿里巴巴“百川计划”首个创业基地等一批众创空间已落户。李强对有关部门全速推进梦想小镇建设表示充分肯定。他先后考察了创业“种子仓”、基金小镇、中国(杭州)财富管理论坛主会场建设现场;他还与正在举行创想会的部分年轻CEO交流,并在“创业先锋营”观摩了企业入驻选拔赛。随后,李强主持召开创业创新座谈会,就加快梦想小镇建设提出要求。

李强强调,梦想小镇要成为众创空间的新样板。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台风”已经来临,梦想小镇要像引发美国一波波创业浪潮的硅谷“车库”那样,成为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新平台。众创空间是微型的创业创新生态系统,浙江要把梦想小镇打造成众创空间的集成者,构建更有活力的创业创新生态系统,加快构建互联网创业与天使基金相融合的新空间,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优质服务。

李强指出,梦想小镇要充分发挥坐拥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域、接受阿里巴巴辐射等优势,成为全省信息经济的新增长点。各级政府要为梦想小镇提供“店小二”式的精准服务。希望梦想小镇加强与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乌镇的互动对接,让乌镇、梦想小镇成为浙江互联网界的“双子星”。

李强要求明确产业定位、坚持企业主体、抓好空间布局、强化项目组合,把梦想小镇建成特色小镇的示范工程。下一步,梦想小镇要软、硬件建设同步统筹推进,加大对国内外优质互联网企业和孵化平台、天使基金、私募基金、互联网金融等的招商引资,制定政策扶持体系,为企业送云服务、创新券,积极组织各类创新大赛,同时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让全国甚至全球创业青年向这里集聚,助推浙江经济转型升级。

朱从玖、张鸿铭一同调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