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平果:“返乡团”助力生态乡村建设

2015年02月26日06:58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平果:“返乡团”助力生态乡村建设

  本报平果讯 “想不到村里的变化这么大。进村道路硬化了,每家每户的环境卫生变得干净整洁了。这里面也有我们‘返乡团’的功劳。”近日,从广东回家过年的平果县旧城镇同利村眼屯的外出务工人员小覃感叹道。该县抓住大量农民工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通过开展文艺节目、发放《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树立警示牌、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动员返乡农民工积极参与“生态乡村”建设。

  同利村眼屯外出务工人员近200人,以返乡老板、农民工为主成立青年协会。去年,该协会成员在春节返乡期间,通过各种渠道筹措资金,发动村民出工出力,修建了环屯水泥路、垃圾室、篮球场,安装了健身器材、排污管道;实施饮水工程,进行水源分类。在“返乡团”成员的努力下,去年眼屯获得了全县最美自然屯和美丽文明屯两项称号。

  (罗勇强 黄雪珍)

(来源:广西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