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务院组成部门至少有15位女性部级官员

邹春霞

2015年02月26日10: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国务院组成部门至少有15位女性部级官员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成为中宣部唯一一位女性少数民族副部长。

北京青年报记者梳理发现,在党中央部门机构中,就有多位“女部长”,而在国务院25个组成部门中,至少有15位女性部级官员。

统战部正副部长中共有两位女性

中央统战部原部长令计划落马后即迎来“高配”女部长——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原书记孙春兰。此外,在统战部现有的5名副部长中,排名最后的林志敏也是女性。去年,简称中联部的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也迎来现任5名副部长中唯一一位女性,1956年出生的徐绿平,于2014年7月由部长助理兼干部局局长升任为中联部副部长。

卫计委、教育部“女部长”最多

国务院25个组成部门中,除安全部外,24个公开部领导的部门至少有15位女性部级官员。这些女性部级官员分布在教育部、民政部、司法部、财政部、环保部、水利部、商务部、卫计委、央行、审计署等10部门。其中,卫计委、教育部女性部级官员最多,均有3名女性部级官员;而15位女性部级官员中,司法部部长吴爱英、卫计委主任李斌为部门一把手。此外,还有5名女性部级官员为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记者 邹春霞)

相关

中宣部来了唯一一位女副部长

国新办网站“主要官员”栏目近日有所变化。简历显示,中宣部部务会议成员、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已于今年1月任中宣部副部长。在已公开的中宣部副部长中,崔玉英是唯一一位少数民族女性副部长。

国新办官网显示,出任中宣部副部长的崔玉英仍兼任国新办副主任。自2011年起,崔玉英出任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2014年4月,崔玉英卸任中央对外宣传办副主任,转任中宣部部务会议成员。

崔玉英,藏族,出生于1958年,1975年8月在西藏参加工作,第一份工作是西藏林芝小学教师。1985年正式走上仕途,先后在西藏自治区建设厅、计经委工作。两年后进入中国人民保险公司西藏自治区分公司工作。12年的时间,从主任科员升任该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2002年7月,她出任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2006年10月,升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见习记者 周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