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节后收心,更要用心

2015年02月25日08:16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节后收心,更要用心

  纵有百般不舍,万分无奈,过了大年初六,就意味着春节长假结束。对绝大部分上班族,尤其是党政机关工作人员而言,接下来就是抖擞精神,认真工作,要收心,更要用心。

  节后收心,就是要从走亲访友、旅游度假和通宵聚会中走出来,从懒散的生活状态中走出来,尽快投入日常工作中去。

  一年之计在于春,长假结束是一年崭新旅程的开始。节后收心、用心,既是工作作风的要求,也是为人民服务的切实需要。春节过后,整个社会又将恢复常态运转。如果政府部门唱“空城计”或“人在心不在”,需帮助的群众得不到帮助,需解决的难题得不到解决,无疑将影响民生幸福甚至制约发展大局。

  能否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切实落实2015年各项工作,认真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将是新一年工作成败的关键。

  节后收心,从我做起,更要用心,从现在做起。只有这样,才能抓好做好各方面的工作,才能巩固改革发展良好势头,才能再接再厉、趁热打铁、乘势而上,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取得新成就。

(来源:福建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