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黎川缓解企业融资难

2015年02月25日01:16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黎川缓解企业融资难

  本报黎川讯 (通讯员熊云)黎川县利用“财园信贷通”、“过桥资金”、“助保贷”、“财政惠农信贷”等方式,多举措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2014年,该县通过这四种方式共发放贷款2.66亿元,使81家企业10户合作社受益。

  为缓解园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促进企业发展,该县推行“财园信贷通”融资模式,成立了“财园信贷通”融资工作领导小组,由县财政与省财政各安排专项资金1000万元与银行合作,帮助中小微企业申请获得1年期以内、500万元以下流动资金贷款。2014年,“财园信贷通”业务发放贷款1.7亿元,受益企业达51家。

  此外,由县财政出资1000万元,设立中小企业创业“过桥资金”,为在园区内购买土地并自建房、信用良好、上年度或当年贷款前纳税额30万以上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或者是县里扶持的重点工业产业,在资金周转困难时,解决贷款续贷期间资金周转难问题。2014年,该县发放“过桥资金”6000万元,受益企业19家。县相关部门还与建设银行共同协商推出小微企业“助保贷”融资业务,受益合作社10户。

(来源:江西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