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外出务工温情相伴

2015年02月25日01:16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外出务工温情相伴

  2月23日,农历正月初五,宜丰县新昌镇桂花村农民蔡敏带上行囊,早早来到县城长途汽车站,踏上了前往广东汕头务工的返程路。

  今年28岁的蔡敏在汕头一家制鞋厂工作已有六个年头。“路费不用自己花钱,还省去了排队买票和中途转车的麻烦。”蔡敏一脸喜悦地说。由于所属企业在春节前就为他买好了车票,加上家乡新开通了直达汕头的客运大巴,让今年的漫长返程路多了一分快捷、舒适和安全。

  更让蔡敏感到温馨的是,一走进汽车站候车厅,站务员便耐心地询问每名乘客是否需要寄存物品和免费晕车药,几名身披红色绸带的志愿者一边端来热开水,一边热情地向大家介绍:从大厅到大巴,一路都有免费的网络可供使用。

  登上客运大巴,乘务员接过蔡敏手中的行李,利索地摆放好,逐一提醒大家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认真查看乘客是否系好安全带,反复叮嘱不要在车内吸烟……16个小时、850公里的返程路上,一个个细微之处的关爱,让蔡敏充分感受到外出务工的路越走越温暖。

  卢宁辉 本报记者 胡光华

(来源:江西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