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今年还种生态稻

2015年02月24日08:12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今年还种生态稻

  23日一大早,蔡起架就冒着细雨,来到今年准备种植生态稻的村民家中,逐一商谈落实种植事宜。

  蔡起架是霞浦县牙城镇文洋村村主任。文洋村平均海拔近300米,群山环抱,山清水秀。几年前,在外从事市场销售多年的他回到村里,萌发了发展生态种植的想法。

  2009年,当上村主任的他,认识了福建农林大学林文雄教授等专家。在专家指导下,他们实施水稻培优、高产项目,全村有45户农户参与,种植面积500多亩。后来项目获得成功,米质优良,最高亩产650公斤,较之传统种植净增100多公斤。

  去年初,他成立了文佳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规范生态农业种植,并再度和农林大专家合作,实施获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的水稻高产优质安全生产GAP基地建设及技术推广项目。“这项目通俗地说,就是对稻田水源进行过滤、净化、让鸭子来除草、用灯光诱灭害虫,不施化肥,不打农药,种植面积20多亩。”蔡起架说,试验获得成功,平均亩产520.8公斤,每亩增收2000元左右。“去年主要是我个人种植。今年,许多村民纷纷要求参加种植,已登记的村民有10多人,面积200多亩。我们将种植再生稻、紫米等水稻高新品种。”

(来源:福建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