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武都年货俏网络

2015年02月24日07:58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武都年货俏网络

  本报记者 齐兴福

  2月12日,武都花椒天猫旗舰店的客服头像闪烁:山东省泰安市的宫先生在该店购买了6袋花椒粉,花费59元。

  “春节期间,快递公司休息,这是我们店年前的最后一单生意。”武都花椒天猫旗舰店客服代表胡彩丽告诉记者,从武都到山东泰安,快递需一周时间,除夕年夜饭前,宫先生应该能收到购买的花椒粉。

  “从农历十一月到腊月二十,我们武都特产的线上销售呈井喷状态。”武都区电商中心主任焦武民说,今年春节前,国内很多地方的人选择从网上购买武都特产作为年货。

  “花椒的销量最大。”胡彩丽说,橄榄油、木耳、菌类、蜂蜜等特产也很受欢迎。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仅是年货在网上走俏,通过网络这一现代时尚的渠道,武都电商发展强劲,各种农产品全年都在网上销售很旺。

  据了解,2014年,武都区通过整合政府资源、市场资源,创建了武都区电商交易平台,积极引导当地群众在网上创业。2014年1月,武都区有网店27家,销售总额为1.21万元。而到了当年12月,这两个数据的变化令人惊诧:全区的网店增加至1086家,实现销售总额5480万元。 (转2版)

  (接1版)

  “随着电商的蓬勃发展,2014年,我们武都花椒占据了四项全国第一。”焦武民说,种植面积第一,为100万亩;产量第一,为4000万斤;产值第一,超过16亿元;农民年均花椒收入1680元,占农民年均收入的50%以上,占比为全国第一。

(来源:甘肃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