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巴南“5+3”新型商贸物流产业格局呈现雏形

2015年02月24日05:45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巴南“5+3”新型商贸物流产业格局呈现雏形

  本报讯 (记者 王翔)巴南商贸物流业的潜力正在快速发酵——近日,记者从巴南区获悉,随着近百个商贸物流重点项目的快速推进,目前,巴南区初步形成了以南彭贸易物流基地“五大业态”为支撑、以“三圈三带”城乡特色商贸体系为补充的“5+3”新型商贸物流产业格局。

  “过去,商贸物流业是巴南的‘短板’。”巴南区一负责人介绍,按照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赋予的新目标、新定位,巴南将“商贸物流集聚区”的建设放在首位,提出了差异化发展的路径:一是以南彭贸易物流基地为支撑,打造业态齐全的商贸物流体系;二是立足于后发优势,在商圈形态上避免传统商圈发展的老路子,以李家沱、龙洲湾、鱼洞和巴滨路重庆中央活动区、渝南大道家居汽车市场带、龙洲大道“后汽车时代”服务带等“三圈三带”为核心,通过积聚更多休闲娱乐功能,打造集购物、餐饮、休闲、旅游和商务功能为一体的主城高端消费核心区域。

  “目前,南彭贸易物流基地已经逐渐成形。”南彭物流基地一负责人介绍,巴南发展商贸物流业,最大的优势就是拥有国家级的南彭贸易物流基地,依托这一优势,巴南积极引进与其相关的商贸物流产业,实现了错位发展。(下转2版)

(来源:重庆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