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亮亮堂堂过大年

2015年02月23日08:1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亮亮堂堂过大年

  本报记者 惠程华

  通 讯 员 张稳平

  2月5日,立春,但是泾川县南北二塬的气温却降到了谷底。从1月27日开始的连续降雪,让国网平凉供电公司35千伏黄家铺变电站笼罩在冰天雪地中。

  这天,记者冒着风雪,来到泾川县北部塬区,在黄家铺变电站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负责人王治伟正在向19名施工人员做动员令:“为了保证春节期间为农民群众供上安全稳定的电,我们必须抢时间把新变压器吊装到位……”

  平凉供电公司2015年春节保供电工作中的最后一场硬仗,在风雪中打响了。

  平凉外出务工人口较多,春节前后全市大约有50万人集中返乡。随着农村生活水平提高,大功率家电进入农村,农村生活用电、取暖用电大幅增加,造成平凉电网“节日负荷”飙升,因此,春节保电成为摆在平凉供电公司面前的一道“民生”难题。

  1月27日,平凉市普降大雪,平凉公司紧急启动防覆冰应急预案,组织20余名输电运检人员分5个小组巡视重冰区段路线,总计达220余公里,杆塔480基。风雪中,每到一基铁塔下方,特巡人员都会仔细检查导地线、铁塔结冰情况。(转2版)

  (接1版)

  1月30日,大雪刚停,崆峒运维班的值班工作人员对110千伏天门变电站设备进行逐一特巡。除了对设备上的积雪进行清扫以外,重点排查了室外汇控柜和机构箱内空调、加热器运行情况,防止积雪融化造成设备绝缘降低,导致接地情况发生。

  针对春节保供电工作,平凉公司抽调运维、检修等专业技术骨干,组建隐患缺陷排查治理小分队,对所辖69座变电站设备进行全面“号脉”,针对“病因”分步开展整治,先后共巡检输变配设备3030台(套),35千伏及以上线路31条,消除主网安全隐患1093处。

  “刚到家,电就通了。你们的服务真给力!”华亭县西华镇阳关村邓家塬社返乡农民工杜凤成握着供电员工的手感激地说。

  春节临近,平凉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加强与各村社沟通联系,对返乡农民工采取先亮灯后办手续缴费的“一日通”供电服务,实行“一个电话、一次服务、一小时内供电”,及时为返乡农民工接电,保证村民用电不用愁。

  “每户少开一盏灯,家家都能用好电。”平凉公司还组织1000余名农电员工利用抄表、催费和下厂检查机会,走访用电客户9万余户,开展农村居民用电负荷实际调查,向群众宣传节日期间错峰、节约用电知识。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春节保电工作也进入关键期。2月5日,平凉供电公司再一次下发通知,对节前和春节期间的保电工作进行部署,细化责任。春节期间,公司各级领导班子将深入分片包干责任区坐镇,96支服务队1300多人120余辆应急抢修服务车坚守岗位,严防死守,确保全市人民亮亮堂堂过年。

(来源:甘肃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