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你们平安 我们快乐”

2015年02月20日06:54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你们平安 我们快乐”

  “你们平安,我们快乐。”这是记者春节期间在南宁市消防支队新阳中队采访时,一个刚入伍新兵对记者说的话。

  这个新入伍的战士名叫李博。他告诉记者:“每到春节,消防部队都要进入二级战备,今年是我在部队过的第一个春节,心情有些小复杂。有快乐、有遗憾更有些小紧张。”李博说,“我最大的愿望是希望南宁市民可以平安过春节,只有你们平安了我们才能快乐”。有快乐也有遗憾,李博说,没能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过年非常遗憾。

  为了弥补新战士们的遗憾,记者在采访过后让新战士们用广西日报新媒体平台的微视和微博,给全区的网友拜年,给家人报个平安。

  在采访中,新阳中队副中队长罗海波开心地和记者谈到,“近几年来南宁市春节期间的火灾发生率在逐年减少,前年还没有到大年初一凌晨1时就已经出警9次,去年出警5次,现在是大年三十的22时,一次警都没有出。”记者在问及南宁市春节期间火灾发生率降低的原因时,罗海波说:“春节前我们支队都会组织大批的业务骨干到南宁市的每一个社区去进行消防宣传教育,教社区的工作人员和义务消防员使用灭火设备。组织中小学生走进警营,让孩子们多了解消防常识和自救知识。大人、小孩消防常识增强了,火灾发生率也就自然较低了,出警的次数也就开始逐年减少。”

(来源:广西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