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郝鹏在共和县廿地乡看望基层干部群众

2015年02月20日16:48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大年初一与群众一起过年

  

2月19日,大年初一清晨,省长郝鹏专程赴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廿地乡,看望农牧民群众,慰问节日值班的干部职工,送上新春祝福。这是郝鹏来到廿地乡廿地村看望困难村民项智多杰,并领着项智多杰的两个孩子一起过年。 本报记者/祁国彪 摄

2月19日,农历大年初一,省长郝鹏专程赴共和县廿地乡,看望农牧民群众,慰问节日值班的干部职工,同大家一起过年,送上新春祝福,祝愿各族群众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

一大早,踏着新春的瑞雪,郝鹏来到距恰卜恰镇24公里的廿地乡廿地村。在担任了25年村干部的扎洛家,郝鹏同他们促膝而坐,包起了饺子,话题也随之展开:有几亩地、多少牲畜?一年收入有多少?新的一年有什么打算?……扎洛说,这几年,村里实行了禁牧还草,每家每户不仅享受了草原生态保护奖补资金,而且还有粮食直补。孩子们在外务工,生活不错,新的一年里,他想办一家饲料加工企业。郝鹏听了十分高兴,祝愿他创业成功。在贫困群众项智多杰家,当了解到主人家因为要独自抚养两个年幼孩子,无法外出务工,生活十分困难时,郝鹏鼓励他要树立信心,困难只是暂时的。同时还叮嘱当地干部要帮助他摆脱贫困,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我代表省委省政府来看望你们,祝大家阖家幸福、扎西德勒!”郝鹏把亲切温暖的问候带给闻讯赶来的群众,并同大家亲切握手,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郝鹏说,今年,省委省政府将继续加大支农惠农政策实施力度,同时在改善基层基础条件、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养老、住房、上学、看病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政策,努力提高各族群众的生活水平,祝愿乡亲们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乡亲们高兴地说:“挂真切!”

郝鹏十分关心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乡镇干部和公安民警。在廿地乡政府和派出所,郝鹏对值班干部说,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你们默默坚守岗位,为更多人的团聚和欢乐而辛勤付出,我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你们!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奉献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期间,郝鹏还来到千卜录寺,向僧侣和驻寺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要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工作,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支持寺院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积极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爱国爱教、遵纪守法、抑恶扬善、共建和谐。

严金海一同慰问。(记者/罗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