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桂林:旅游厕所实现全域覆盖

2015年02月18日06:55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桂林:旅游厕所实现全域覆盖

  本报桂林讯 (记者/杨子健)近日,为了更好服务春节期间来桂林旅游的游客,桂林芦笛景区五星级厕所正式对游客开放。桂林市旅游局负责人表示,这是桂林市旅游厕所改造的一个项目。从2000年至今,经过持续15年的“厕所革命”,桂林已实现全域景点全覆盖。

  早在2000年4月,桂林市就发动了一场“厕所革命”。两年间,在全市城乡建设了849座旅游厕所,高出当时国家公厕数量标准90%。2002年到2006年是“厕所革命”成果运作阶段;2007年到2013年,进入成果改造维护阶段;2014年至今,是旅游厕所再提升阶段。

  2014年11月起,桂林分两个阶段,完成180座旅游厕所提升改造、新建工作。目前,第一批63个示范项目已验收完成,第二批117个工程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按照“数量充足、干净无味、使用免费、管理有效”的要求,桂林全面实现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沿线、交通集散点、旅游餐馆、休闲步行区、乡村旅游区等的厕所全部达到优良标准。全国旅游厕所工作现场会即将在桂林召开,为了迎接这次会议,自治区旅发委拨付2000万元旅游发展资金,专项用于桂林市旅游厕所建设提升工作。桂林市专项安排1000万元资金,用于旅游厕所建设。

(来源:广西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